訪問家長義工陶生、陶太

彼此相顧

寫於2017

問:陶生、陶太,你們如何認識家長義工組?

陶生:在2007年,我們的兒子第一次到得生團契受訓。而在每次探訪時都有機會接觸家長義工。

陶太:當時,他們先介紹自己,又訴說兒子的事,並邀請我們參加有情相聚。

 

問:你們對家長義工組的第一印象是什麼?

陶生:與他們傾談中,我感受到一種安慰和正能量﹣我的兒子是可以改變。

陶太:其實,我覺得他們很勇敢,可以向陌生人坦白兒子的事,也對於他們全是基督徒感到很好奇。

 

問:家長義工如何幫助和支援你們?

陶生:他們經常傳遞一個信息﹣不要放棄,也不要只等待兒子改變,父母也要改變。

陶太:後來我的兒子再次跌倒,我不想別人知道此事,便偽裝無事,掛著笑容過每一天。感謝神家長義工吳太常聆聽我,為我祈禱,又教導我將一切也交予神,使我重新得力,有勇氣與兒子一起祈禱,讓神打動他的心而答應再次到得生戒毒。

 

問:你們何時加入家長義工組?為什麼加入呢?

陶生:我們在2008年加入義工組,希望與其他家長分享自己的經歷。我們最深刻是第一次參與得生開放日,與其他義工合力包裝和分派幾百個飯盒給現場嘉賓,這種合作使我們非常滿足。

陶太:我也希望將福音傳給未信的家長,鼓勵他們與兒子有同共信仰,藉此修補關係,家庭復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