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龍開(助理總幹事)

教育事工分享﹣裝備自己 燃亮生命

寫於2016

「生命重建」是得生團契其中一項重點使命。透過課堂和工作訓練,我們希望教導和傳遞正確的人生觀和信仰予學員,啟發和促進他們的個人成長。

「得生青年創藝學堂」旨在將不同範疇的知識教予學員,裝備他們擁有一技之長,幫助他們將來可更容易投身社會工作或回到校園繼續升學。其實,當中亦存著一個特別的信念。
我們的學員大多對學習是三分鐘熱度,遇到困難時容易選擇退縮和放棄。他們也不懂得如何與
人健康地相處,遇到不順眼的人和不如意的事的時候,慣性用一套「打打殺殺」的觀念來應對。有見及此,為了提供一個重新學習的機會,創藝學堂非只著重知識,而是期望在學習的過程中,塑造學員的內在特質,包括堅持、忍耐、及如何與人溝通和建立關係等。

我們的教學理念是希望學員在學習中改變心態,並在生活中實踐信仰,重建生命,
祝福和造就更多的生命。

在小事上忠心

寫於2015

踏入二零一五年,團契的事工已發展了二十五年,由最初只有一、兩位同工,租用一間幾百尺的房子,到現在壯大至幾十位同工的團隊,擁有一座幾千呎的訓練基地。這一切實在見證了神對團契的帶領和祝福。從前的缺乏與現在的豐足形成強列的對比,而完善的設備和豐富的生活卻令人容易忘記神的恩典。 最近,我與幾位年青的同事傾談,他們都不約而同地分享苦況多於感恩的事。他們認為每天漫無目的地重複工作,找不到當中的意義,也未能體會這工作如何榮神益人。

其實,對於這種感受,我一點也不陌生。回想在事奉初期,我恆常做些「手板眼見工夫」的善後工作。其中我最厭惡卻最常做的就是倒垃圾和處理餿水,這類工作既污穢又惡臭,更沒有帶給我半點成功感,我實在看不見如此下去有什麼前途!那時,我心中每天充斥著埋怨的聲音:「不如早些放棄,離開團契吧!我對這地方根本不重要,是可有可無的!」 神卻這樣回應我,說:「你能夠做到的事情不多,你的能力和經驗根本不足以應付較大和困難的事。大事既做不來,小事又不願做,到底你要事奉我,還是只想滿足自己的心呢?」

在聖經路加福音(16:10)記載耶穌說:「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、在大事上也忠心。在最小的事上不義、在大事上也不義。」原來神不是要使用我的才能,而是看重一顆願意在小事上忠心的心。若人越能在小事上忠心,神便會將大事交給他。神當日對我的提醒成為我事奉的態度,尤其在我灰心的時侯帶來更新。 最後,聖經馬太福音(25:21)又記載:「主人說、好、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.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、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.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」,盼望我們的事奉最終能得到神這樣的稱讚!